来自猩猩的银魂

日日老师头号粉丝!!ks十八线写手,目前转职搞小论文。ksszd我永远爱他们。贫困柯妈,希望有朝一日吃得起复数。

【警探组】槲寄生

短篇OOC,日常瞎摸鱼


汉克说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过圣诞节了。似乎自从柯尔也离他而去之后,他的每一个圣诞节都是在酒吧喝的烂醉,然后被急着回家团聚的酒保赶回空无一人的家。一人一狗一瓶酒,这让汉克早就遗忘了圣诞节的存在。


谁要庆祝什么圣诞节,他恨不得每天辱骂上帝呢。


但今年不一样了。他们家多了个人,或者说,仿生人。


“汉克,醒醒,我们该去买东西了。”“该死的,康纳!今天是休息日而且现在才七点!”天知道汉克在这一刻多想把这个混蛋仿生人的脑袋拧下来。“但是汉克,还有一个星期就是圣诞节了。你的冰箱里已经没有足够的存货,我想我们应该去买些东西。”“谁去管那见鬼的圣诞节!”汉克扯过被子准备继续睡,然而康纳的眼神却让他妥协了。“好吧好吧,我们去买东西。”他到底是怎么才能摆出一副混杂着渴望激动与失落的表情的?


康纳用行动告诉了他,RK800无所不能。


康纳总是有办法说服汉克,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法。面对着汉克对圣诞节的厌恶,康纳只做了一件事——他请求DPD的警探在圣诞节那一天匀给他一件案子。这也是为什么12月25号的晚上七点,汉克还要围着一摊血绞尽脑汁。他明明可以窝在沙发上喝一瓶啤酒,然后随意翻一部电影或者找出自己的CD听一下的。


但幸好康纳总还不至于把自己主动揽的活扔给汉克解决。足以让老警探头疼一会儿的案子在康纳这里简直轻松得没天理,人类凶手面对着康纳根本无处遁形。康纳只简单的分析了一下现场,做了几次预设重建,然后正大光明地黑了监视系统调查了附近几个街区的监控。他找到持刀抢劫的犯人前后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的加班时间结束了?”汉克不满地看着康纳,直到他有些窘迫地转过头去。“是的副队长,我们可以回家了。”不得不说,康纳这一句“我们回家”确实让汉克好受了一些,他决定原谅康纳在这样一个放假的大好夜晚把他拉出来办案子。


他们在回去的路上路过了商店街。这个时候汉克才切实体会到圣诞节的气息,街道上张灯结彩,三四米高的圣诞树立在广场上,任凭装饰灯闪烁着华美的光。许多男孩和女孩约定在这里见面,等到了男朋友的女孩笑着扑进恋人怀里。而还没有等到人的男孩小声嘀咕了一句,把手里的热饮塞进了衣服里,试图减缓它热度流失的过程。年轻而又热情洋溢的圣诞节,它属于鲜活热烈的生命。


“等一下。”康纳留下这样一句话,突然就转身跑走了。汉克看见他从一个挎着篮子的小姑娘手里买了一朵花,一朵红的有些刺眼的玫瑰。然后康纳走到了那颗圣诞树下站定。


“我的头顶有一束槲寄生,汉克。”康纳拿着那朵花,张开了双手。操。汉克近乎停止运转的脑子里只剩下一句话,他的仿生人,拿着一朵玫瑰花在向他索求一个吻。康纳的眼睛里再没有冷静自持,焦糖色的眸子里倒映着点点灯火,像是暖色的满天星光。汉克承认在这一刻他的心脏狂跳起来,就像是第一次恋爱时那样。


他眼前的仿生人知晓全世界324个国家和地区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习俗,然后选择在圣诞节这一天站在槲寄生下,向他心仪的人类献上一个吻。汉克早已冰冷的心脏被康纳撬开了一条缝,那些本不该产生的隐秘的感情瞬间膨胀并占据了他的全身。你还在等什么呢?就像他期待的那样,吻他就好了。


于是汉克走上前去,接过康纳的玫瑰,和他交换了一个足够长,足够缱绻也足够若无旁人的吻。


康纳垂眸小声地说:“我的社交模组应该足以应付我的日常社交活动,但它对你永远也不适用,汉克。”卡姆斯基在设计你的时候应该也没想到你要和一个五十多岁的坏脾气老男人打交道,汉克心想。“我的社交模组告诉我,圣诞节站在槲寄生下面是个好主意。我不确定是不是,因为我想这个举动的含义也许不适合我们?”康纳敏锐地注意到了周围人怪异的目光,小仿生人生出的勇气就像蜗牛的触角一样,飞快地缩回了壳子里。“赞美社交模组 。”汉克说,他用手捏了捏康纳的脖子,和他额头抵着额头,“别去管那些东西,你不需要操心那个。我想你现在更需要操心另外一件事。”


“你的社交模组有没有教你怎么和一个老男人谈恋爱?”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