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猩猩的银魂

日日老师头号粉丝!!ks十八线写手,目前转职搞小论文。ksszd我永远爱他们。贫困柯妈,希望有朝一日吃得起复数。

【生贺】给坂田银时的一封情书


这是我认识你的第七年了,也是我爱上你的第七年。说来也怪,我从来不追星,对于任何一个明星,无论他长得多好看,也从来没有超过“认识”这个程度的喜欢。但是你,从我第一次看见你,我就沉迷于你了。

人们都说“耽于美色”,说句实话,你的确算不得美色。凭我阅漫多年的经验,你的颜值怕是前十都排不上,但是,我就是觉得你帅。帅的炸裂苍穹的那一种。因为我喜欢你,不仅仅是因为你的脸。

我喜欢你,即使你在人们眼中的通用形象是贱。的确,你有的时候非常贱,贱到我都觉得没眼看,一个嘴炮无差别攻击,范围巨大。可是你却比许多人都更有责任感。心甘情愿肩负起亲情与友情,想要把所有困难一力承担,只为了护住站在你身旁,或者与你背靠背作战的朋友与亲人。

我喜欢你,即使你看似一天到晚吊儿郎当,什么都不放在心上。我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见了你的过去,那可以称得上是不堪回首的过去。与你曾经的同窗、过去的战友、现在的敌人高杉晋助不同的是,即使你经历了这些,却依然积极地生活着。好吧,也许并不积极。但是正如你说的,人光是要活着就已经费尽全力了,还有什么苛求的呢?

我喜欢你,即使总有人觉得你过于贪财。但是他们看不见,你每一次把自己卷进大大小小的事件之后,也未曾索要过报酬,在你心里,恐怕友情和亲情胜过一切吧。

我喜欢你明明舍不得神乐却依然让她和星海坊主离开,你没有父母,却比所有人都清楚父母有多么重要。我喜欢你瞒着新八和阿妙,甚至下跪请求真选组不要插手荣田尾美一的事情,只为了自己悄悄地把一切解决。我喜欢你如此尊敬吉田松阳,却为了遵守誓言而亲手弑师,谁能比你更加悲伤心痛呢?恐怕高杉也不行。我喜欢你在知道自己是白诅的传染源,并且无法消除的时候,请源外做了时光机器找到五年前的你自己,然后亲手杀了毁灭了江户的你和当年战场上的白夜叉,即使解决这一切的后果是这世界上再也不会有坂田银时这个人的存在……

我喜欢你,更加心疼你。你想要将一切抗在肩上,却总是忘了你到底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一个会受伤也会死去的普通人。有时候我的心疼更近似于“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你当然是争气的,但是关心则乱,你似乎永远也不明白你身后的那两个孩子已经不在需要你全程保护,而是能够与你并肩了。你的伤痕累累,不仅是勋章,更是曾经的痛苦。

抱歉,我到底有多喜欢你,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的文字没有办法体现出我对你的喜欢的百分之一。我还能喜欢你多久,我这个一向三分钟热度的人,是一年还是十年,或者是一辈子?我不知道,更不想知道。我只想认认真真过好每一个喜欢你的日子,每一个有你陪伴的日子。

生日快乐,我最爱的坂田银时。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