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猩猩的银魂

日日老师头号粉丝!!ks十八线写手,目前转职搞小论文。ksszd我永远爱他们。贫困柯妈,希望有朝一日吃得起复数。

【警探组】未来

人称混乱预警
超短

“很多仿生人觉醒的原因都不同,嫉妒、愤怒、恐惧甚至是保护欲。”卡姆斯基问康纳的最后一个问题,“你为什么会选择推倒指令墙?”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难题。

康纳开始回想他在被马库斯质问的瞬间到底想起了什么。那些超出他系统设定的,并且最终促使他推倒那三堵墙的究竟是什么。

答案出乎意料的简单。

他想起了汉克。他的搭档,那个五十出头的坏脾气警探,汉克·安德森。

“你不曾疑惑过吗?不曾感受到过某种超出程式的力量吗?”他当然有过,他早该在捡起地上的那尾鱼的时候就认识到自己的特殊之处的。或者在他选择了救起汉克而非追赶鲁伯特的时候,他就该意识到有一些高于程式的东西在引导着他的举动。但是他都没有,他选择做一只尽心尽力的猎犬,即使这会让汉克失望。但是汉克·安德森永远不会知道,他的仿生人搭档究竟是为了什么那么拼命地完成任务。

康纳在一开始并不理解什么是活着,对于他而言,即使机体被报废,也依旧会有下一台RK800取代他。他们共享同一个数据库,以共同的记忆最为延续。他们不分彼此,直到有新的型号将他们取代。一切本应如此,直到汉克·安德森让康纳认识到他是活着的。从那之后,康纳完成任务不再是为了模控生命,而是为了汉克,他要留在汉克身边。模控生命创造了一条忠实的猎犬,却亲自把牵引绳交到了汉克的手里。而汉克,天知道他从来没给sumo买过牵引绳。

“是时候下决定了。”他听见马库斯这样说,而他也看见了将他重重封锁的指令墙。他从未如此清晰的体会到他是被控制的,可是康纳也清楚,一旦推倒这些墙,他就会成为模控生命的背叛者,从此他就失去了站在汉克身边的正当理由。但如果不推倒,他又比谁都清楚,任务结束之后他会被召回,甚至被停机,他永远也见不到汉克了。

如果自己不在了,汉克会伤心吗?他依然会把自己的生命交给左轮手枪那岌岌可危的六分之一吗?他是不是依然会在酒吧泡到深夜,或是用廉价的汉堡解决自己每一次的用餐需求。在他出警的时候,还会不会有人在乎他的安全,像自己曾经在天台或是电视台做过的那样,扫除对他生命的威胁。

康纳的处理中枢飞速运转,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我需要留在汉克身边。

我想要留在汉克身边。

他推倒了墙。

“所以,康纳,你的答案是什么?”卡姆斯基再次发问。“未来,是未来。”康纳回答。



最后不要脸的求个评论。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