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猩猩的银魂

日日老师头号粉丝!!ks十八线写手,目前转职搞小论文。ksszd我永远爱他们。贫困柯妈,希望有朝一日吃得起复数。

【警探组】RK800需要眼泪

OOC存在
不知道是什么向的小甜饼

似乎所有的葬礼都在雨天进行。

这是康纳参加的第一场葬礼,但实际上,参加葬礼的人并不是他,而是汉克。他只是单纯的跟着汉克而已。谁会邀请一个仿生人参加葬礼呢?几个月之前,他们连什么是死亡都还不知道。

死去的是一位和汉克熟识的警员。在底特律做警察不是什么好差事,加班,难搞的犯人,再加上脾气坏的同事,更要命的是你根本无法得到安全保障。仿生人革命成功后,一部分人类与仿生人之间的冲突反而更大,而突破了指令屏障的仿生人,也终于拿起了武器保卫自己的权益。这直接导致了曾经人类单方面的打压变成了双方面的械斗。可笑的是,维护秩序的警察却往往会成为双方的共同目标。这一位警员,就是在阻止械斗的过程中,被一个仿生人射杀的。康纳想不明白,明明仿生人自由对人类生活并没有特别大的冲击,为什么总有人要提出反对。更何况人们重点关注点失业问题,也已经在仿生人产业的出现下慢慢好转。汉克对此的回应是:“康纳,你要知道,人类就是这样一种愚蠢而低效的生物。无论什么事情,他们总要给自己找个派别站好才行。比如总统竞选,也比如这件事情。有些人就是要和别人持相反的态度以显示自己的不同,我看他们确实他妈的蠢得与众不同。”汉克最终发出一声嗤笑结束了这个话题。

康纳在里墓碑百余米远的地方停下了,他并不认为死者家属会愿意看见他头上的状态灯。汉克站在人群的最外围,穿着一身黑色西服——他所有衣服里只有这套黑西装是合体的——在雨中静静地看着这一场告别仪式。康纳不知道汉克想到了什么,只是他的背影仿佛也凝固成了一座墓碑。整场葬礼安静而沉重,除了雨滴落在伞面上的声音以外,就是死者家属压抑的啜泣声。仪式的最后,是人们低声向家属告别并表示宽慰。汉克是最后一个,康纳看见他和那个可怜的妇人说了几句话之后走了过来。康纳撑起手里的雨伞,为汉克遮住了雨,在他们转身那一刻,康纳听见了撕心裂肺的哭声。

“眼泪到底有什么用。”康纳在返程的路上提出了这个问题。“你问这个干什么?你甚至都不会哭。”汉克看了康纳一眼,并没有回答问题的意愿。“理论上来说,我是可以哭的。”康纳为自己平反,“我的组件当中有人造泪腺,在指定情境下我会用眼泪使犯人放松警惕。”“指定情境,哈?看看我们人类的伟大造物。”汉克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所以,你哭过吗?”康纳愣了一下,他的确没有哭过。“我……当我在耶利哥的时候,我意识到是我导致了很多仿生人被报废。我感到……愧疚,我几乎哭出来了,但是我认为那并不是适合哭的时候,所以我……”“操!”汉克狠狠地砸了方向盘一拳,把他的老爷车靠边停了。“几乎?”他完美地捕捉到了他想要的词,“康纳你听着,眼泪是他妈的发泄情绪的一种渠道,任何能用你那种公式化的不合时宜阻止的眼泪,都他妈的不叫哭你听懂了没有?”康纳并不懂,然而很明显汉克也没指望他懂。康纳看着汉克摔门而去的背影,沉默了很久。

意外总是来的很突然。康纳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任劳任怨地模仿汉克的口吻写述职报告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信息。“13街区发生大规模械斗,一位警员受重伤,请求支援。”仿生人的心脏是人造的,它只会损毁不会病变。但是在接到信息那一刻,康纳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心脏被人攥紧一般的疼痛。他甚至没来得及和福勒打声招呼就冲出了警局。13街区,那是汉克今天负责巡逻的街区。康纳没有选择警车,他先进的处理系统让他轻轻松松骇进了出租车的系统。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以它出厂以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13街区,快到路上的人近乎只看到一道残影。

康纳赶到现场的时候,从附近街区前去支援的几个警员已经解决了混乱,他们正在把挑事的几个人类和仿生人塞进警车里。而他想找到的那个人,并没有出现在这些警员当中。康纳不得不承认,地上那些血迹从来未曾像现在这样让他恨不得关闭自己的视觉组件。仿生人不需要呼吸,但他切实的感受到了窒息。“康纳?”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来找副队长的?那你该去那边。”那是一辆救护车。康纳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过去的,软体不稳定的弹窗覆盖了他的全部视线。

但是谢天谢地,他听到了熟悉的叫喊。“哦!该死的,你就不能轻一点?”“我很抱歉,副队长。”救护车里的确是汉克,只不过是个活蹦乱跳的汉克,他的手臂被划开了一道不算短的口子,但很显然这并不足以构成“重伤”,队医正在帮助他处理伤口。康纳很难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不过他很确定这是足以称之为欣喜的感情。“康纳你来……哦上帝啊,你哭什么?”“我……我在哭吗?”康纳手指上的透明液体证实了汉克的说法,他用手背抹了一把脸,可除了让那透明的水痕扩散开来以外没有任何作用。“但是,我确实是感到……高兴的,汉克?”“好吧好吧,过来。”汉克伸开了手臂,而康纳也不出他所料地一头扎了进去。然后队医就看见了大名鼎鼎的仿生人猎人,模控生命的猎犬,那个勇猛得敢跳火车追逐犯人的康纳,在他们副队长的怀里哭的像个孩子。

当耶利哥的首领再一次看见康纳时,他敏锐地发现了康纳的小变化。“嘿,康纳。你看起来比以前……更像是个人了。”康纳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可能是因为我真正拥有了眼泪吧。”

评论(2)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