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猩猩的银魂

日日老师头号粉丝!!ks十八线写手,目前转职搞小论文。ksszd我永远爱他们。贫困柯妈,希望有朝一日吃得起复数。

【警探组】底特律:起不出来题目

一发完小甜饼【大概】
没有提起马库斯但试图以完美结局为背景

“哦我的上帝啊。”汉克粗略统计了一遍,在和康纳成为搭档之后,他呼唤他的造物主的次数大概是原来的三倍。他并不喜欢统计这种说法,因为这听起来像是该死的仿生人。

“康纳,你真的是所谓的人工智能而不是人工智障吗?”汉克看着康纳指尖上一点没擦干净的干涸血迹,恨不得把这个塑料脑袋塞回模控生命。妈的,不行,现在他还是个自由的仿生人了。“我不明白您在说些什么。”康纳下意识搓了搓手,经过简单的分析之后他选择装傻。“闭上你的嘴吧,康纳。”先不说老汉克活了这么多年,除了喝完酒的时候脑子不清醒,其他时候基本上就是个人精,单说康纳这种“你看啊我在装傻”的直白表现,就足以把他自己出卖个透。汉克不禁想起自己二十年前还年轻的时候摆弄的智能手机,一旦你对里面的语音助手说了什么超出它分析范围的东西,它就会一本正经地回答“我不明白您在说些什么”,和康纳刚刚的装腔作势如出一辙。

汉克忍了又忍才把一句脏话换成了相对委婉的讽刺,“现场的血是味道比较好是吗?用不用我在手上划个口子让你舔舔?”康纳头上的指示灯黄了几秒,随后他回答道:“我并不建议您这样做安德森副队长,但如果您坚持的话,我可以帮您分析一下血糖血脂,只要我安装一个医疗模块……”“操。”汉克的回复很有他的风格,“难道我下次说话前要举个‘讽刺’的牌子吗?”

虽然这么说,但是汉克也已经把康纳在现场“蹭吃蹭喝”这件事翻了过去,他很清楚这是康纳的职责所在,而且他不得不承认,康纳的舌头真的是该死的好用。只要舔一舔就能得到很多需要化验分析才能取得的结果,这的确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汉克无论如何都搞不懂那个叫做卡姆斯基的家伙到底为什么会这么恶趣味。“你的传感器就不能装在手上吗?就这么摸一下就能得到结果不是更好嗯?”“但是传感器非常灵敏,那可能会导致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分析数据过多而影响中枢系统运转。”哦,生活,汉克暗自对这个说法表示了欣赏。“那就让他们做一副手套什么的好了。”“我会在稍后休息时把您的建议传达给模控生命。”“去他妈的建议吧。”汉克嘀咕了一句,他现在只想用马克笔在康纳脸上写下“玩笑”这个词。

轰轰烈烈的仿生人平权运动已经结束了三个月,并且以仿生人大获成功为结局。人们渐渐从最初的惊恐中恢复过来,甚至已经有人开始尝试着“雇佣”仿生人来代替当初的购买。其实生活的变化还没有太大不是吗?康纳也从“模控生命派来的仿生人”变成了“在底特律警局工作的仿生人”,理论上他还将拥有一笔不菲的薪金用以修理自己。开什么玩笑汉克怎么可能养的起康纳。

也许仿生人的好日子快要到了,但康纳的好日子还遥遥无期。不如说,平权运动的成功反倒让他更加忙碌了。一些原本就瞧不起仿生人的人们这样的现况着实不满,双方的冲突也时有发生,这使得康纳不得不在各个仿生人伤人的案件现场之间奔波。更糟糕的是,觉醒的仿生人中不乏60那样的激进分子。

“嘿,冷静一下好吗?我是来帮你的!面对着这些脾气不好的仿生人,谈判专家必须重出江湖了。“我认识你。或者说还有哪个仿生人不认识你呢?康纳。”那个仿生人用枪抵着一个成年男人的脑袋,出乎意料地冷静。“你领导了我们追求自由,却又回到警局去给别人当工具来针对我们?”康纳顿时反应过来,这家伙是针对着自己来的。“我很抱歉,但那是我的工作。”“工作?”仿生人嗤笑一声,“得了吧,我们都知道你对那份工作根本毫不在乎,是有什么牵绊住了你追求自由的步伐!”他手中的枪突然指向了汉克。“让我猜猜,就是这个人对不对?”康纳可以肯定这个仿生人是要开枪的,在那一瞬间他预设了四种制服仿生人的方式,但他最后选择了不让汉克受伤的那一种——他扑过去挡住了汉克。

接连两声枪响,一颗子弹从后背钻进了康纳的右胸膛,另一颗子弹来自埋伏已久的狙击手,它打爆了那个仿生人的头。“我的天啊,康纳!”汉克抱住一个踉跄险些倒下的康纳,觉得心脏都快停跳了。“我没关系的安德森副队长。”康纳额角的灯持续闪烁着红光,视野里不断弹出警示框,“只是有一个生物组件受损,只要及时更换就可以了。”然而这拙劣的安抚并不能让汉克接受。“你刚刚明明可以制服那个家伙的吧?”康纳想了想,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让他选择了坦白。“是的副队长,我预设了四种可以无损制服他的方法,但只有这样做才能让你不受伤。”“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没有用,康纳。”“不是您有用没用的问题,安德森副队长。我是个仿生人,即使中弹也不会致命,而您是人类,和我不一样。”“该死的,你他妈三个月前领着一群仿生人要求平权,现在却告诉我你和我不一样?”康纳想要反驳这两件事并不一样,却最终选择了沉默,并准备迎接想象中来自汉克的暴风骤雨。

但他被人紧紧抱住了。

“副队长?”“你救了我第几次了?”“按照我的记录,这是第四次,安德森副队长。“明明救我有可能让你完成不了任务?”“副队长,您在我程序中的优先级是最高。还有您什么时候能松手?”“闭嘴,让我再抱一会儿。”

汉克讨厌仿生人,但这个时候他觉得他怀里的这小子真他妈可爱。

评论(5)

热度(85)